韩贸易代表:美方正讨论官宣上调对韩关税事宜
《韩联社》週三 (4 日) 报导,南韩产业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吕翰九近日赴华盛顿,向美方高层与国会人士重申南韩将持续履行与美国之间的关税协议,并呼吁双方以互利共赢方式,化解近期再度升温的贸易摩擦。
韩美双方週二就关税问题的磋商行程后,吕翰九受访时称,据他掌握的情况,美国政府内部正就是否透过官报正式公告上调对韩关税一事进行部会间协商。
他指出,与美国贸易副代表会晤时,已重点说明南韩推动对美投资计画及履行非关税领域相关协议的立场与意志,并强调相关进程已有具体进展。
吕翰九表示,南韩未来将持续与美国政府、国会及产业界保持密集沟通,寻求一个南韩与美国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方案。据了解,吕翰九预计于本週返抵南韩。
吕翰九是在美国总统川普上月突然宣布,将把对南韩的对等关税与汽车关税调升回 25% 后,启程访美一週。
川普于上月 26 日突然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在双方达成贸易协议之前,将把南韩产汽车、木材、药品等商品,以及其他所有商品的对等关税上调至 25%。
在为期一週的访美行程中,吕翰九先后与美国贸易代表署官员,以及约 20 名美国国会议员会晤,说明南韩推动制定落实贸易协议的特别法案进展,并就数位监管等非关税议题进行沟通。
产业通商部转述,吕翰九在会谈中指出,若美方调高关税,恐对韩美两国的经济与产业造成严重冲击,双方有必要透过协商,寻求兼顾彼此利益的解决方案。
此外,吕翰九也就美国贸易代表署先前提出的非关税贸易障碍问题,说明南韩立场。
1